阿凡提準備去洗澡,出門時對妻子說女子徵信社:“老婆子,我去洗澡,馬上就回來,請你給我做一鍋香噴噴的抓飯,我回來吃。”  妻子為他做好了抓飯。不料,家中卻來了幾位客人,他們把給阿凡提做好的抓飯全吃光了。阿凡提洗完澡回來肚子很餓,要吃飯,妻子只好對他說:“阿凡提,你稍微忍耐一下,躺下歇一會兒,消消乏,回頭再吃飯吧。”  阿凡提無奈,只好躺下先睡了一會兒。待他睡著后,妻子從鍋底刮了一些殘剩的飯粒,抹在阿凡提的嘴邊和胡子上。過了一會兒,他從夢中醒來,沖著妻子嚷餓了。妻子說道:“阿凡提,剛才你不是吃了一盤子香噴噴的抓飯嗎?你好好想一想,不信你摸一下嘴邊,嘴邊還留著你吃剩的飯粒呢!”  阿凡提用手一抹,的確從嘴邊和胡子里掉下了一些飯粒,他便自我嘲解道:“我都睡糊涂了,還以為是在夢里吃了一盤香噴噴地抓飯呢,原來是真吃過了。可我的肚子怎么又餓了呢?”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y00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